西甲直播

图片

承德市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法治文艺演出暨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西甲直播2023-12-11 15:23浏览次数:

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六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西甲直播、承德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德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国家宪法日法治文艺演出暨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演出过程中,承德市“八五”普法艺术团成员在热情洋溢的开场舞《咱是普法宣传员》中拉开帷幕,其昂扬的旋律、优美的舞姿,瞬间点燃全场,以二重唱、女生独唱、表演唱、小品、歌伴舞等形式演绎了《魅力承德我为你喝彩》《报答》《德字歌》《香蕉皮与法》《美丽布达拉》等节目,将生硬枯燥的法律知识融入到精彩的法治文艺节目中,同时也展现了全市普法宣传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职,让干部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潜移默化接受法治熏陶,在娱乐休闲中培养法治思维,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承德蔚然成风。

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在市中心广场组织开展“12·4”宪法宣传日集中宣传展览活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全市14个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开展。活动现场,悬挂横幅15条、设置展板展牌60余块、向现场民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案释法100例》《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手册》等普法宣传书籍1.8万余本。向参与民众发放法治宣传纸巾、法治宣传折叠水盆、法治宣传果皮刀、法治宣传围裙、法治宣传袋、法治宣传玩偶等宣传品5000余份。安排律师现场解答观展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动员大家自觉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行动中来,现场解答法律咨询80余人次。活动现场,市司法局官方抖音“法治承德”全程现场直播,直播2个多小时过程中,常驻直播间近3000人,线上浏览量3万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既让市民深刻领悟到宪法法律与我们息息相关,又充分展示了全市各级各部门普法宣传工作成果,受到观展群众和线上网民的广泛好评,达到了很好的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下一步,承德市将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宪法意识,营造学习宪法的良好氛围,普及宪法知识,传递法治观念,着力提升全体公民法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