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图片

丰宁满族自治县司法局开展预防非法集资进社区宣传活动
来源:西甲直播2023-12-25 11:08浏览次数:

临近年终,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案件频发。为加强人民群众对于经济类犯罪活动的辨别与预防,引导广大群众主动远离非法集资。丰宁满族自治县司法局联合新丰路司法所到华泽社区开展了以“预防非法集资,守护财产安全”为主题的讲座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预防非法集资的宣传材料100余本(册),围裙、手提袋等纪念品四十余份。活动中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就目前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经济类犯罪高发的原因、新兴的犯罪手段与方法等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又利用以案释法的方式讲解了该类型犯罪的表现形式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进行避免该类型犯罪的发生。活动结束后和在场群众进行互动,为社区居民解答法律问题7个。

本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使群众充分认识到了非法集资的危害,加深了群众对经济类犯罪的认识,为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诱惑打下了坚实基础。